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科技创新项目
  5. > 正文

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太阳能及光电材料研究


依托东莞理工学院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成立一个太阳能及光电材料的研究开发平台。实验室将面向国际上光电产业的前沿科学问题,针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包括在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致力于新型功能染料和颜料、有机半导体与导体材料、碳材料、纳米复合材料、以及生物诊断和治疗等应用和相关功能器件的研究开发。研究内容包括:有机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材料;有机复合荧光材料;光热和光动力治疗新型染料。

研究方向:有机光电材料的设计及开发。

产业应用领域: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目前开发的新型稳定荧光染料可在塑料、橡胶、乳胶、油漆、油墨、墨水、纺织、纸张、化妆品和安全标识等多方面得到应用。



上一条:绿色溶剂设计、调控及其在环境、能源和先进材料中的应用


下一条: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燃料电池材料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