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研究院概况
  5. >
  6. 研究院简介


     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是东莞理工学院践行广东省委省政府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创建的吸纳聚集高层次创新资源进行有组织创新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东莞理工学院推动产学研合作并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研究院既是东莞理工学院的二级组织机构,履行学校赋予的协同创新职责;同时也是在东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独立法人单位,按照政府科技管理部门要求建设新型研发机构。

研究院已引进30多支科技创新团队,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建设12个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通过双聘或特聘的形式引进两院院士10人、海内外各类高层次专家20余人作为研究院相关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和平台的首席科学家,各类项目科研人员近400余人,项目平台用房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项目范围覆盖智能制造、增材制造、中子散射、太赫兹、激光技术、微纳技术、食品工程与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生物医学、光子技术等前沿研究方向。已初步形成了项目范围覆盖广、硬件投入大、学科交叉的现代高端科技创新研究院。

研究院着力探索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创新促进机制和科技项目投资促进体系;致力于打造源头性科技创新项目的培育器、高成长性科技项目的孵化器、中小科技型企业提质发展的加速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转换器。研究院已被认定为东莞市新型研发机构

研究院培育和加速发展的科技项目的落地承接单位是东莞理工大学科技园,目前科技园已获国家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资格,经研究院培育和加速发展的入驻扶持项目可享受入驻场地费用减免、股权投资、银行绿色通道贷款、高新企业认定、知识产权服务、科技创新配套奖励等相关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