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科技创新项目
  5. > 正文

制造系统的智能监测维护技术研究开发与平台建设


本项目由我校引进的学科领军人才李川负责,项目围绕智能制造领域的智能监测维护,采用“理论方法---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应用示范---平台建设”的思路,针对制造系统的部件级、设备级和系统级需求,研究方向为“智能制造监测维护”,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代码为:E050302 - 机械系统动态监测、诊断与维护。研究内容主要包括:制造系统关键旋转部件的智能故障征兆预示与诊断,制造装备的智能健康维护与性能提升技术研究与开发,制造系统状态大数据的工业云监测系统研究与开发,平台建设——智能监测维护研究所。

研发团队:项目负责人李川,广东省智能制造系统健康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东莞市特色人才,东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研究员,长期致力于机械设备健康状态监测、大数据信息处理、数据挖掘、智能优化等方面的研究。

产业化应用领域:智能制造领域的智能监测维护相关应用产业。


图1 工业减振设备实验平台的搭建方案













上一条:工业4.0智能设计协同创新平台


下一条:毫米波无线通信网络技术的研究及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