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研究院要闻
  5. > 正文

科创院第二届第六次理事会暨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3月8日,东莞市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简称“科创院新型研发机构”)第二届第六次理事会暨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在科创院新型研发机构顺利召开。会议由理事长马宏伟教授主持。

会议分别审议了理事会换届及成员调整、负责人任命、2023年度工作总结、2024年度工作规划、2023年度财务决算、2024年度财务预算等议案。与会成员对议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并通过表决形成决议;同时表决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科创院新型研发机构前任负责人周梓荣教授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总结。科创院新型研发机构新一任负责人夏能礼教授向理事会提出了《新型研发机构组织机构设置方案》、《东莞市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汇报了2024年度工作计划。科创院新型研发机构财务部部长韩开军汇报了2023年度财务决算以及2024年度财务预算议案。

马宏伟教授对于科创院新型研发机构在平台建设、技术服务及回馈学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科创院新型研发机构要与学校科研部通力合作,抓好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以及高建项目建设任务;用好创新平台资源,精准对接产业服务需求,继续推进仪器设备共享和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形成自我造血机制,构建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做好内部治理与风险防控工作,优化体制机制,合理利用D2栋资源;提高工作水平,加大宣传沟通工作力度。


2024年,科创院新型研发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等工作。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内部治理;全力推进产业技术创新团队建设,构建科技产业服务创新体系、三大项目孵化和特色业务;大力推动科创院新型研发机构与政府单位、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推进孵化的产业科技项目落地,全面打造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转化服务网络体系。



(图文编辑:刘佳玲 一审:贺红 二审:黎煜新 三审:夏能礼)





上一条:东莞市政协赴我院开展“人才·书记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专题调研


下一条:科技创新研究院举办"凝聚巾帼力量,建设美丽莞工 ——关爱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