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研究动态
  5. > 正文

科研速递|闫景坤教授作专题报告:《浅谈ESI与科学研究》


为进一步加快学校农业科学的ESI学科建设,提高实验室师生对ESI的认知,524日,中国轻工业健康食品开发与营养调控重点实验室、东莞理工学院食品营养健康工程与智能化加工研究中心举行专题报告,实验室(研究中心)固定成员、健康学院闫景坤教授以“浅谈ESI与科学研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在专题报告中,闫景坤教授从理工科研究生特点、自身培养目标出发,详细阐述了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的概述功能和具体使用方法,以及ESI对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意义。闫教授介绍ESI不仅可以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在的学术领域,并且跟踪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前沿领域,还可以评估研究人员的影响力和引用次数,有助于研究人员的学术声誉和竞争力。

随后,闫景坤教授通过举例的方法介绍了如何利用ESI指标体系来确定学校的全球ESI1%学科,并就如何提高农业科学的学科排名做出了经验分享。闫教授指出,通过分析排名ESI1%的学科,可以了解该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方向和前沿成果等信息,并且制定相应的科研计划和战略。最后,闫景坤教授建议研究生多食品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增加引用次数争取进入ESI高引论文ESI热点论文,助力学校农业科学学科发展同时鼓励学院师生积极利用ESI来评估自己的科研成果和提高学术影响力。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加深了研究生对专业领域中ESI指标体系的认识,帮助研究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在领域的发展趋势和研究前沿成果。


专家简介

         闫景坤,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食品碳水化合物结构与功能的研究开发工作。兼任中国菌物学会桑黄产业分会理事,江苏省苏北发展特聘专家,江苏省“企业创新岗”特聘专家(科技副总)。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现代农业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苏北科技专项等项目10余项。获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多篇,入选ESI高被引7篇,ESI热点2篇,个人H因子33,被引3000多次,入选2021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50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的审稿人,粮油科技(英文)期刊青年编委,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转让5项。

(责任编辑:黄文晶     撰稿:吴珞帮   一审:李福香  二审:叶顺航  三审:黎煜新)






上一条:科研速递|受植物细胞壁结构启发的高延展性细菌纤维素复合水凝...


下一条:科研速递|科技创新研究院粤港澳研究团队在Additive Manufac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