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科普园地
  5. >
  6. 科普新闻
  7. > 正文

莞工科创论坛第十五期: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浪潮学术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为了丰富学术知识,探讨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浪潮。2021年5月20日,由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主办,工业4.0智能设计协同创新平台团队承办的第十五期莞工科创论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D2栋学术交流厅圆满落幕。

本期活动聚焦大数据互联网下的时代发展趋势,分别邀请了李耘教授、陈益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介绍工业4.0智能设计协同创新平台项目团队并进行专题学术报告。

【李耘教授介绍项目团队及实验室】

【李耘教授作“机器人2.0”主题报告】

【陈益副教授作“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设计”主题报告】

主讲嘉宾由时下热门的人工智能出发,讲解“工业4.0”与“机器人2.0”的概念,提出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从“学习”提升至“创新”,从替代人的体力劳动提升至替代人的脑力思维,并分享了实验方法与机器创新实例。

与会师生听取主题报告后受益良多,并与主讲嘉宾一同探讨。本期活动令与会师生对人工智能领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撰稿:黄林波 一审:梁高旗 二审:黄文晶 终审:陈盛贵)

 


上一条:莞工科创论坛第十六期预告: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环境可靠性技术论坛


下一条:学术活动预告|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莞工科创论坛”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