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院士风采
  5. > 正文

徐建中院士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1559029284.png


    徐建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东莞理工学院双聘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杰出的工程热物理学家,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专家”。1963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业,1967年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生毕业。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国际吸气式发动机学会(ISABE)执委会委员、《中国科学》E辑副主编和《工程热物理学报》主编。研究方向及成果:长期从事叶轮机械气动热力学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提出了叶轮机械三维激波关系,发展了三元流动理论,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跨声速流动和粘性流动的数值解法,如跨声速流函数方法、非等熵势函数方法、拟流函数方法、相干粘性层模型、略微简化Navier-Stokes(SRNS)方程等;将科研成果成功地用于工程实践。现(曾)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发展规划项目、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863重大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等。

 


上一条:杨振宁院士


下一条:陈和生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