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研究院要闻
  5. > 正文

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高性能金属增材制造材料与工艺的应用基础研究”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1年7月17日,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高性能金属增材制造材料与工艺的应用基础研究”课题三“超常凝固及固态相变行为与显微组织形成机理研究”课题启动会在科技创新研究院502会议室召开。

我校校长马宏伟教授、副校长李文芳教授、科技处处长范洪波教授、财务处科长吴洁、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周梓荣教授、课题负责人张丽娟教授及课题组技术骨干等出席会议。

马宏伟校长代表学校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张教授对学校和3D打印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且介绍我校近年来科研项目的发展情况。

科技处处长范洪波表示“拿项目难,做项目更难”,勉励团队为项目积极作贡献。

启动仪式上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周梓荣明确科创院的职能工作,将力所能及地提供项目管理服务,协助项目开展科研工作,站好最后一站岗。

张丽娟教授表示从技术研究到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都同样重要。本项目学科交叉性较强,成员之间应该相互学习,相互补充。

随后,项目负责人张丽娟教授从项目背景与意义、项目概要、研究内容与目标、成果指标、研究方法及研究路线、年度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最后,李文芳副校长表示一定积极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作用,保证项目投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研发任务。

张丽娟教授对学校领导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感到责任重大,最后强调我们应将科学知识与碰撞出的新思路相互融合,为该项目贡献力量。

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高性能金属增材制造材料与工艺的应用基础研究”启动会圆满结束。

(撰稿:梁敏仪  一审:叶顺航 二审:陈盛贵 终审:韩开军)


上一条:贵州碧江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秦俊一行莅临研究院参观交流


下一条:中山大学物理学院2020级拔尖班师生到研究院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