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研究院要闻
  5. > 正文

朝气蓬勃,体验5G丨5G通信技术走进第二课堂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是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为让青少年学生全面系统地了解5G通信技术,12月6日下午,在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与指导下,东莞市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D2栋举办了“5G通信技术走进第二课堂”科普活动,来自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的学子们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观人员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了解了5G通信技术的技术原理、发展现状与应用场景,着重介绍了5G通信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制造业在国家层面乃至整个人类社会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智能制造已然成为全球化课题和国家级战略课题,很多国家都在智能制造领域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如中国“中国制造2025”、德国“工业4.0平台”、美国“工业互联网计划”等。其中信息通信系统升级是智能制造中很重要的一环,5G在使能智能工厂多样化需求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

同学们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

同学们体验5G通信技术应用

同学们参观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表示获益良多,既可以了解前沿的科学技术,又可亲身体验到5G通信技术带来便利。此次科普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强大魅力,拓展了青少年的科技视野,在体验式的活动中积累了知识,培养了创新思维。


上一条:科普活动预告|5G技术助力智能制造主题科普讲座活动


下一条:科普活动丨智能制造进校园科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