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重大科技平台
  5. >
  6.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7. > 正文

科技资源大数据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本平台基于科研人员数据足迹收集科研大数据的方法,并利用数学建模、数据挖掘和网络分析技术,整合异构来源数据,构建以千万级别华人科研人员为中心的科技成果转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平台开发专家评审智能匹配筛选系统和科技人才资源发现系统,涵盖论文、专利、项目、合作网络、引用、流动等行为的动态可跟踪科研大数据。

平台建设内容:累积科技供需双方资源:1、高校与科研机构:团队在前期的探索中已于北京、西安、广东等地约100所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联系,这些高校与科研机构成为项目研究过程中科研大数据最准确的来源。2、地方企业资源:经过前期项目的调研,团队已在珠三角、长三角的企业中选取近100多家进行深入走访,不断深入了解企业在大数据浪潮及智能化等发展新趋势中的现状及变化。已投入204.09万元用于团队建设、设备采购、数据采集研究等工作。

实施成果和效益:已申请获批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计获得13万元的经费支持,发表SCI文章1篇,申请发明专利20项。团队先后在大岭山、横沥等多个镇街举办、参与多场技术对接会,为企业现场解决问题类、研发类的技术需求。已服务全国8500多家企业,帮助企业对接合适的技术解决方案。



上一条:材料分析测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