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科技创新项目
  5. > 正文

毫米波无线通信网络技术的研究及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


本项目适应工业4.0时代大规模自动化工业现场需求的无线通信网络技术是智能制造的根基,项目旨在对基于毫米波通信技术的大面积、高密度、大容量无线网状网络的组网提供一套全面的、经过理论优化和实践验证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解决方案。项目将研究大规模毫米波无线通信网络的核心技术问题,包括拓扑构建、介质访问控制机制、路由机制、协调和协作传输机制、故障保护机制、信道分配优化、通信协议等。项目的目标是实现全无线的高速、稳定的工业通信网络,从而为实现智慧工厂的美好愿景提供坚实的网络技术支撑。项目的成果也将为建设东莞理工学院成为新一代无线宽带通信的研发基地作出贡献。

研发团队:项目负责人,郭俊,博士,长期从事网络与通信技术的研究,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科研论文 40 余篇,其中 7 篇是 SCI 一区期刊,7 篇是 SCI 二区期刊,7 篇是 CCF-A 类期刊,5 篇是 CCF-A 类会议。

产业应用领域:满足工业自动化需求的高可靠、低时延的网络通信领域应用。



上一条:制造系统的智能监测维护技术研究开发与平台建设


下一条:编码理论在通信系统和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