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
  4. 科技创新项目
  5. > 正文

面向大数据平台的网络优化


本项目由我校引进的学科骨干人才吴宇负责,本项目包括三个子项目:大数据平台优化的网络虚拟化结构、如何利用网络大数据优化网络、NFV的容错性研究。本项目基于SDN架构设计并实现了一个动态的大数据迁移系统,分散在各个数据中心的用户会通过 Gateway Server 提交数据传输作业,每个作业都有不同的deadline 要求,网络控制器会考虑所有用户提交作业的信息和网络带宽实时的变化,动态调度网络流。

研发团队:项目负责人,吴宇,博士,长期从事云计算、移动计算、网络虚拟化和信息中心网络(ICN)研究。5个国际会议的TPC常驻成员,已经为10个国际一流期刊会议评审了超过70篇论文。

产业应用领域: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实现了开放智能物联网平台原型,已经和格力等多家企业洽谈合作。







上一条:编码理论在通信系统和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应用


下一条:大数据处理平台的性能优化和算法设计